韩媒:韩国国会通过补充预算案 总额逾3万亿韩元

2018年05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21日召开全体会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解决青年就业问题、扶持困难地区的补充预算案,规模达3.83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出席会议的261名国会议员中有177人投赞成票,50人投反对票,34人弃权。

据悉,此次获得国会通过的补充预算案较政府原本提交的规模净减少218亿韩元。减额、增额规模分别为3984亿韩元和3766亿韩元。

具体来看,工业园区中小企业青年交通费援助项目预算缩减488亿韩元,将研发成果转移至企业、推广电动汽车及构建充电设施、产业银行出资的创新冒险基金方面的预算缩水。

与此相反,支持弱势群体就业、促进地区投资、帮助新万金招商引资、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走出危机、经济滑坡地区运营企业商务中心等方面的预算增加。尤其是对因企业重组陷入危机的群山、巨济、统营的资助规模大大增加。

另外,国会审批补充预算案仅耗时5天,引起了审批草率疏漏的质疑。由于朝野对峙局面持续,补充预算案被搁置一个多月。直到本月14日,朝野就同时处理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共同民主党党员造假帖的法案和补充预算案达成一致,国会常任委员会于16日才启动第一次预备审查。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