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4月进口物价连续4个月上升 油价上涨成主因

2018年05月16日08:5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银行(央行)15日发布了《2018年4月进出口物价指数》,4月韩国进口物价指数为85.03点(2010为100点),较上一月增长了1.2个百分点。至此,韩国进口物价指数已连续4个月上涨。

央行表示,国际油价上涨给韩国进口物价带来巨大影响。数据显示,迪拜原油的月均价格从3月的62.74美元每桶增至4月的68.27美元每桶,增幅为8.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原材料中矿产品增长了4.1个百分点,原油增长了8.4个百分点,天然气也增长了3.4个百分点。中间产品增长了0.4个百分点,煤炭和石油产品(4.8%)以及初级金属产品(0.4%)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增长。

4月韩国出口物价指数为83.85点,环比持平。汇率下降成出口物价指数在油价上涨的背景下持平的主要原因。4月美元兑韩元汇率为1067.76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环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农产品下降了0.8个百分点,工业产品则受煤炭和石油产品(6.5%)大幅增长,上涨了0.1个百分点。此外,电气和电子机械(-0.9%)、运输设备(-0.6%)和一般机械(-0.4%)等均出现减少。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