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欢迎朝鲜宣布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2018年05月16日08:31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在维也纳表示,欢迎朝鲜宣布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并期待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将巩固这一“积极的势头”。

古特雷斯在奥地利总理府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会谈后对媒体说,“该试验场的不可逆转关闭将是一项重要的建立信任的措施,将有助于进一步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可持续和平和可核查的无核化”。

古特雷斯说,他期待这一“积极的势头”在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加坡会晤中得到巩固。

朝鲜外务省日前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允许国际记者团现场采访。

谈到美国决定退出伊核协议时,古特雷斯说,伊核协议是不扩散核武器的“重要工具”。库尔茨则表示,伊核协议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对该地区安全和稳定做出了贡献。

古特雷斯当天下午在维也纳联合国机构总部出席关于网络犯罪的国际会议。15日,他还将参加在维也纳召开的一个气候保护国际论坛。(记者刘向)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