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韩航空总部遭搜查

2018年05月14日10:2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1日说,检察机关当天搜查大韩航空总部办公室,理由是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一家人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人员。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派负责移民事务的调查人员前往大韩航空位于首尔西部的总部。韩国媒体先前报道,赵亮镐的住所同时遭到搜查,但晚些时候澄清这一说法不实。

检方怀疑,赵亮镐及其家人涉嫌非法雇佣来自菲律宾等国的家政人员。现阶段,不清楚这次搜查的更多细节。

今年4月,韩国海关部门搜查大韩航空公司总部,为赵亮镐两个女儿涉嫌走私奢侈品一事取证。赵亮镐的长女赵显娥和次女赵显玟被曝长期指使大韩航空海外职员替她们采购奢侈品,让大韩航空班机“顺路”捎到韩国境内,再由空乘人员带出机场,从而避开海关检查、逃避关税。

韩国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赵氏姐妹让职员捎带的海外“俏货”包括名牌包、食品甚至家具,价格不菲,如其中一只名牌包标价5000美元。根据韩国海关规定,携带单价600美元以上物品入境时需要申报,而赵氏姐妹多年来让人捎入境的物品恐怕大多在需要申报之列。

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缠身至少两起仗势欺人丑闻,9日被勒令禁止出国,以接受警方调查。

面对各方压力,赵亮镐4月22日宣布解除赵显娥和赵显玟的全部职务,为女儿的错误行为致歉,仍然没能浇灭公众怒火,要求他本人辞职的呼声持续高涨。无奈之下,他本月10日卸任大韩航空子公司真航空代表理事、相当于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张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