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率团访韩

2018年05月10日10: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10日电 (夏雪)5月9日,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率团访韩,推介中韩(惠州)产业园,盛邀韩国业界参加6月7日至8日在惠州举办的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出席推介会。

陈书记在推介会现场表示,近年来惠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为3830亿元,增长7.6%,财政收入超过1000亿元,经济总量和财政实力在广东21个地级市名列第五。当前,惠州面临的“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惠州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合作:一是继续深化平台合作,携手把中韩(惠州)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韩合作开放水平最高的平台;二是继续深化产业合作,在惠州共同打造以光电产业为基础、以移动互联网产业为支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引领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型复合及聚合物材料产业,着力推动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发展;三是继续深化经贸合作,鼓励更多韩企到惠投资发展,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四是继续深化人文合作,重点加大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力度。

陈奕威说,惠州人做事讲诚信、办事讲效率、政府讲法制,推行了“首席服务官”制度,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在广东省名列第一。惠州与韩国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审批韩资企业250多家,实际利用韩资7.3亿美金。去年惠州对韩贸易总额达889.5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的5%、广东省的20%,长期在惠州生活的韩国人超过3500人。

韩国-广东发展交流会已连续举办6届,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交流会首次选择在广州以外的惠州举办。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企业代表等在推介会上先后发言,约300人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