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执政一周年 民调:支持率达83%

2018年05月10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报道,在文在寅就任总统一年之际,韩国国内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的国政运营予以积极评价,14%的受访者对其予以负面评价。

据报道,这项由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委托调研机构进行的民调显示,从国政领域来看,将韩朝关系和外交政策视作文在寅取得最大成果领域的受访者最多,比例达到64.5%,排在其后的依次为清算积弊和福利政策。

在被问到文在寅今后应最重视的领域时,回答“工作岗位问题”的受访者最多,然后依次为“清算积弊”、“韩朝关系”、“财阀改革”、“房地产政策”。特别是五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文在寅在工作岗位问题上没有取得成果。

在被问到国会是否需要批准《板门店宣言》时,66.2%的受访者表示“需予以批准”,20%多的受访者表示“不需予以批准”。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最高,达到49.6%,排在该党之后的依次为自由韩国党、正未来党、正义党和民主和平党。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