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表示美国应向朝方展现对话诚意

程大雨 吴强

2018年05月10日08:46  来源:新华社
 

朝中社和朝鲜《劳动新闻》9日分别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美国部分官员及媒体否认朝方在朝鲜半岛局势改善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主动作用,而误导舆论将之归结于制裁施压的结果。评论认为美方应在朝美对话前夕不做破坏对话氛围之事,对朝展现出诚意。

朝中社的一篇评论文章表示,北南首脑会晤及《板门店宣言》获得了全世界广泛支持与欢迎,是朝鲜维护和平政策的宝贵成果。但美国政府内部却传出当前半岛局势是“极限施压的结果”等言论,“这类言行有使朝鲜半岛局势倒退的危险”。

评论说,美国应该铭记,对与自己对话的一方恪守礼仪、展现诚意,不仅符合国际社会的要求,而且也符合其自身利益。

《劳动新闻》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中说,美国应明白,避免采取那些破坏来之不易的对话氛围的言行,对美国自身也是有益处的,同时美国应从各方面努力展现出符合当前形势的诚意。(记者程大雨 吴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