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韩八成兼职人员职场受雇主或顾客欺负

2018年05月07日13:08  来源:新华社
 

韩国求职门户网站运营商“工作韩国公司”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逾八成兼职人员工作中遭受雇主或顾客欺负。

这项调查涉及1106人,其中81%在工作中遭遇对方滥用职权。最常见的受欺负方式是对方出口伤人,例如颐指气使或以居高临下的语气说话。57.1%的调查对象自称职场遭遇过如此对待。其次是对方发出不公正指令或提出无理要求,经历这种遭遇的占47.7%。另外,47.2%的调查对象说曾当过雇主或顾客的出气筒。

调查显示,职场受欺负的调查对象中,57.2%选择忍气吞声,其中多数人说没有意识到相关法律会保护他们。

韩国财阀企业近年多次曝出高层及其家属任性跋扈、仗势欺人等丑闻,引发媒体和民众强烈反感。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两个女儿因多次被曝仗势欺人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如长女赵显娥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飞机返航、次女赵显玟向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面部泼水并高声辱骂下属等。(王鑫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