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拟至2022年将兵役期缩短至18个月

2018年05月04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消息,为了落实韩国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韩国国防部将于本月中旬向文在寅提交《国防改革2.0》方案,内容涉及把义务兵役制的兵役期由目前的21个月缩短至18个月(以陆军为准)。

根据方案,韩国防部将在今后2年6个月内逐渐缩短兵役期,争取到2020年11月把服兵役期缩短至18个月。新政惠及对象也包括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官兵,由于他们的总体服役期限将有所缩短,因此退伍时间有望提前。

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的2003年,韩国陆军兵役期限从26个月缩短至24个月,2007年决定进一步缩短至18个月。但李明博执政时期的2011年,兵役期限重新调整为21个月。

朴槿惠政府曾计划将期限缩短至18个月,但国防部方面表示有困难,因此没有成行。

另外,国防部争取到2022年把兵力由目前的61万裁减至50万。裁军范围仅涉及陆军,海军、空军兵力则将保持目前水平。截至去年底,韩国兵力规模分别为陆军48万、海军3.9万、空军6.3万、海军陆战队2.8万等。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