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体欲在日本领馆前设强征劳工像 与警方冲突

2018年05月02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民间团体5月1日欲将强征劳工铜像设置到日本驻釜山总领馆门前遭到警方阻拦(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间团体1日欲在日本驻韩国釜山总领馆前设立一座强征劳工铜像。由于该铜像未得到当地政府批准,遭到警方阻拦,并引发警民冲突。

  据报道,韩国民间组织计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在日本总领馆前的“慰安妇”受害少女像旁设立一座日本殖民时期强征劳工铜像,以提醒世人铭记那段历史。不过釜山政府认为,根据道路交通法,建议另设他处。但最终,大约100名民间团体成员仍按照原定计划将铜像运至日本领馆门口,遭到约500名警察的阻拦,双方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对峙。目击者称,有10名抗议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

  据悉,韩国民间组织2011年12月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设立首座“慰安妇”少女像,此后越来越多的少女像在韩国全国各地乃至美国、菲律宾等国揭幕。2016年12月,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设立“慰安妇”少女像,曾引发日本强烈抗议,日本还因此召回了驻韩大使。去年8月,首批强征劳工雕像在韩国仁川富平公园及韩国首尔龙山火车站广场亮相。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