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查:97%职场人士经历过上司刁难

2018年04月18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近日,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次女赵显玟因扔水杯砸人事件被立案,深陷舆论旋涡。上司利用职权刁难职员的不公正职场现象由此再度引发韩国社会关注。韩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7%的职员曾经历过上司刁难。

  韩国就业网站Incruit1针对898名职场白领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7%的受访者表示“有过与利用职权作威作福的上司共事的经历”。对于“这种上司是什么样的类型”的问题,回答“回避自己工作责任的泥鳅型”“随本人心情改变团队氛围的情绪派型”的人最多,均为20%。19%受访者称是“说话反复无常的变色龙型”,15%受访者回答是“事无巨细皆要监管的指责型”,选择“无条件服从上级的好好先生型”(13%)和“给和自己投机的职员自主权,搞办公室政治的小圈子型”(11%)分列其后。

  韩国职员如何对待上司刁难?46%受访者回答“尽可能不理睬”,16%受访者表示“工作时套近乎,背后说闲话”,其后依次是“选择离职”(15%)、“当面指出”(9%)、“越级向更上级报告”(4%)。

  关于“什么样的上司最受欢迎”的问题,24%受访者选择“高效办公”型,其后依次是“致力于同组员平等沟通”(21%)、“公私分明”(15%)、“不吝于称赞和鼓励”(15%)、“努力倾听”(14%)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