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融监管高官因“不当海外出差”辞职 文在寅受理辞呈

2018年04月17日13: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因接受资助海外旅行深陷舆论旋涡的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金起式16日递交辞呈。

16日,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判断,金起式在担任国会议员期间,接受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的“政治赞助金”是违反《公职选举法》的行为。对此,金起式决定引咎辞职,向文在寅递交辞呈。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受理了金起式的辞呈。

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表示将继续调查,并计划于17日对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和友利银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金起式本月2日出任金融监督院院长,上任不到一周,他就曝出一桩丑闻,任职资质随即遭到质疑。

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2014年至2015年,金起式担任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委员,数次到国外考察,开销由作为这一委员会监督对象的多家金融机构、金融研究机构埋单。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