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后门”借父上位?文在寅之子怒斥诽谤

2018年04月16日10:13  来源:新华社
 

韩国检察机关消息人士12日说,总统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译)就“借父上位”传言提起两桩诉讼,指控多名在野党议员和官员诽谤,要求赔偿总计大约2.8亿韩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

【“走后门”传言】

文俊勇“走后门”传言最早在去年5月韩国总统选举期间传出。当时,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一度上演“两强对决”。距离投票日仅剩4天,国民之党突然曝出有关文俊勇的“猛料”,给文在寅带来不小麻烦。

国民之党称,文俊勇2006年进入一家国有机构工作,是借助父亲文在寅的影响力。文在寅当时担任青瓦台高级秘书。

国民之党同时曝光一段录音作为“证据”。录音中,一个据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说道:“我听到文俊勇说,‘爸爸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检方调查发现,这段录音系伪造,制作者是国民之党成员李由美(音译)。据李由美供认,录音中自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弟弟。

【状告副议长】

检察机关消息人士说,文俊勇今年3月底提起诉讼,分别指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和国民之党成员诽谤。文俊勇的律师说,被告毫无根据地散布抹黑言论,损害了文俊勇的名誉。

第一起诉讼被告为韩国议会现任副议长、自由韩国党成员沈在哲和同一政党多名成员。文俊勇要求上述人员赔偿共计3000万韩元(17.6万元人民币),同时要求对方在新闻媒体公开道歉。

第二起诉讼中,文俊勇状告国民之党5名前任或现任成员,要求赔偿共计2.5亿韩元(147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国民之党与另一在野党正党合并,从而形成一个走中间路线的新政党。新党名为正未来党。(张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