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拟编制238亿元补充预算 支持青年就业

2018年04月04日11:01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4月3日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金容振3日在首尔韩国新闻中心主持召开第2次财政政策咨询会议,与各界专家就今年补充财政预算案进行讨论。金容振表示,政府今年将编制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的补充预算案,主要用于支持青年就业。

金容振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青年失业率高达22.7%,造船业和汽车产业结构调整致地区就业规模缩水,就业危机日趋严重。此次补充预算将主要用于落实青年工作岗位对策和地区对策,规模在4万亿韩元左右,政府不会为此另发行国债或利用税收,而是利用去年预算余额和基金余额编制补充预算。

韩国政府将通过补充预算为就业青年增收、住房等提供帮助,并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补贴,缩小与大企业就业人员的薪资差距,改善中小企业工作环境,提高就业岗位质量。与此同时,韩国政府计划扶持技术、生活创新型创业,创造就业机会,引导青年走出去,在海外和地方城市就业。(魏悦)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