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烈谴责日本立法实施韩日争议领土主权教育

2018年03月30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30日发布外交部发言人声明,强烈谴责日本立法实施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教育,并敦促日方立即取消相关措施。

韩联社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上月底出台主张“独岛”主权的高中学习指导要领修订案,并于本月30日在官报刊登修订案,由此完成相关立法程序。

据悉,学习指导要领是日本政府要求学校必须教授给学生的基本内容,具有法律效力。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声明指出,“独岛”是最先被日本侵略的韩国领土。日本政府必须认清,如果继续对下一代灌输有关“独岛”的错误的历史观并拒绝反省,就会失去吸取历史教训、走向未来的机会。

声明强调,“独岛”从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都是韩国固有领土,韩方不容许任何挑衅并将坚决予以应对。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