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中国是朝鲜半岛问题解决方案“极为重要的贡献者”

2018年03月30日13:17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高度赞扬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称中国是朝鲜半岛问题解决方案“极为重要的贡献者”。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最近朝鲜领导人访问中国,我为此深受鼓舞。我认为中国是对这一地区问题解决方案极为重要的贡献者。”他还说,“我对事态最新进展以及朝韩将举行领导人会晤的消息深感欣慰”,“坚信已经有机会解决几个月前我们还认为是最大威胁的一件事情”。

古特雷斯对计划中的朝韩以及朝美领导人会晤寄予厚望,认为恢复半岛北南对话及朝美之间的谈判是“必要的”。他也同时表示联合国将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继续发挥作用。

此外,将于3月底卸任的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弗里·费尔特曼当天也表示,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同时也强调多边体系的重要性,呼吁国际社会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团结。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其间中朝领导人就推动半岛形势走向缓和等问题举行会谈。(记者 王建刚 尚绪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