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抵制调查 不接受狱中审讯

2018年03月26日16:0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抵制调查 狱中审讯难产

据韩联社3月26日报道,涉贿被捕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当天宣布,不会接受狱中审讯。有分析认为,鉴于李明博公开抵制调查,韩检方的狱中审讯很可能告吹。而李明博方面称,不会抵制审理,会到庭受审。

报道称,李明博26日上午通过辩护律师记者会表示,拒绝接受韩检方的一切调查。律师称,李明博身为韩国前总统,出于遵守法律的考虑,接受了检方传讯,多次要求一切向自己问责,但被捕后,检方仍然不断传讯前总统幕僚,并大肆公布案情。律师称,在这种情况下,李明博似乎认定难以指望调查的公正性,继续接受调查没有意义。

韩联社称,为在逮捕到期并起诉前“深挖余罪”,负责侦办本案的两名韩高级检察官仍前往首尔东部看守所作思想工作。

据此前报道,经法院批捕,韩检方上周四深夜在李明博家中实施逮捕,且未在次日开展突审,而是决定在逮捕4天后的本周一下午开始讯问。26日上午,韩检方工作人员先期到达看守所,为逮捕后的第一场讯问做准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