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美军演将重启 美战略武器“缺席”

2018年03月21日13:54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朝鲜半岛局势 韩美军演将重启 美战略武器“缺席”

  韩国国防部20日宣布,因平昌冬奥会而被推迟的韩美“关键决心”和“鹞鹰”等系列联合军演将于4月1日重启。据韩联社报道,尽管军方称此次军演规模与往年相当,但是军演将会低调进行。

  其中,“鹞鹰”演习将于下月1日起举行,为期一个月;“关键决心”演习将于下月23日起举行,为期两周,时间较往常有所缩短。

  今年的演习将有约1.15万名美军士兵和29万名韩军士兵参加。“关键决心”以电脑模拟为主要形式,由韩美联合司令部模拟各种场景,以促进韩美两军协同作战能力。“鹞鹰”以野外机动训练为主,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涉及海陆空等军种。除这两场例行联合军演外,韩美海军陆战队还将投入“双龙训练”演习,美军“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可能参与。

  去年3月7日,韩美两国军队启动代号为“关键决心”和“鹞鹰”的大型联合军事演习,这是自2010年3月发生“天安号”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韩美联合演习,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F-35B隐形战机等战略武器参加军演。不过,据一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今年的联合军演中,美军将不会出动战略轰炸机、航母打击群、核潜艇等战略武器。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