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 韩国朴廷桓成功卫冕

2018年03月20日14:3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韩国朴廷桓成功卫冕

第2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决赛昨天在日本东京进行。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战,世界等级分排名第一的韩国第一高手朴廷桓九段执白中盘完胜世界等级分排名第5的日本第一高手井山裕太成功卫冕。

朴廷桓在半决赛中盘阶段抓住中国第一高手柯洁的误算,顺利击败苦手晋级决赛,迎战从来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的日本第一高手井山裕太,此战执白的朴廷桓针对井山局部战斗力很强的特点,布局阶段处处避战脱先,以虚对实。中盘阶段井山裕太在下边的战斗中占小便宜却吃了大亏。此后局势不利的井山做困兽之斗,但没能给朴廷桓制造任何麻烦,自己反而一步一步陷入深渊而不可自拔,最终大龙被屠,仅128手就中盘认输,比柯洁还早了两手。去年底终于追上柯洁的步伐,坐上世界等级分第一宝座的朴廷桓顺利卫冕,夺得冠军奖金2000万日元,捍卫了世界第一高手的荣耀。(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