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9+成本高于前代 摄像头成厂商新战场

2018年03月16日16:41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Insights的数据显示,在升级摄像头后,三星电子公司最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9+成本要比前一代机型更高。另外,该款新机的毛利率低于苹果iPhone X。

TechInsights估计,全新的Galaxy S9+智能手机成本为379美元,高于去年的机型Galaxy S8+的343美元。S9+拥有更先进的摄像头系统,该系统包含第二个后置摄像头。这些组件成本为48美元,高于S8+的32美元。

随着摄像头的不断改进,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照相设备。因此,摄像质量已成为苹果、三星和其他手机公司之间的一个主战场。

“看看那些摄像头传感器,三星既采用了S8+上的1200万像素传感器,还采用了Note8中性能较高的1200万像素传感器,将二者结合用于S9+的摄像头模块。”TechInsight分析师艾尔·考斯基(Al Cowsky)表示,“他们正在这方面不断进行改进。”

另一个关键的手机技术战场是显示器,虽然相关的成本下降了。S9+内部最昂贵的组件是6.2英寸的OLED屏幕,成本为72.50美元。根据分析,这比Note8和S8+尺寸相当的屏幕要便宜,那两款机型的屏幕成本分别为82美元和78.50美元。其它的重要组件包括68美元的的主处理器和51美元的存储部件。

TechInsights分析的手机使用三星自主设计的处理器,而美国的三星机型过往都是使用高通公司的处理器。TechInsights拆解的设备包含三星的Exynos 9810芯片,该芯片含有一个可能比去年的机型快速的新调制解调器。

S9+在美国移动运营商的平均售价为903.3美元,扣除TechInsights估算的成本,三星的毛利率为58%。三星还在其网站上以840美元的价格出售该款设备,按照该价格,毛利率55%。相比之下,苹果iPhone X的毛利率为61%。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