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国际社会欢迎美朝领导人会面计划

2018年03月11日10:49  来源:新华社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5月之前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以推动“实现永久无核化”的目标。中国、韩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国家和欧盟对美朝计划中的领导人会面表示欢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朝双方就直接对话释放的积极信息表示欢迎。

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说,朝美领导人如果举行会晤,将有望成为开创朝鲜半岛和平的“历史里程碑”。韩国政府将珍惜这次“奇迹般”的机遇,真诚、慎重且不迟缓地推动局势取得进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对媒体说,美朝领导人会晤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是朝鲜半岛形势正常化所必要的。希望双方能够落实这一见面计划,并在六方会谈及联合国安理会达成的相关原则基础上,为恢复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全面政治谈判进程打开道路。

欧盟发言人科斯亚奇克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欧盟对朝鲜半岛局势近期出现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认为特朗普和金正恩计划中的会面是“积极的进步”,期待会面能够取得成果。“欧盟的最终目标仍然是看到朝鲜半岛实现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无核化。”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说,美朝双方计划举行领导人会面,这一进展体现出国际社会采取的一致立场为缓和局势带来希望,期待能看到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通过发言人表示,欢迎美朝领导人举行会面。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日前率韩国总统特使团访朝并与金正恩见面,朝韩双方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首脑会晤。

郑义溶8日在访美期间说,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他希望尽快与特朗普见面的意愿,特朗普同意在5月之前与金正恩会面。

特朗普8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面“正在计划中”。(参与记者:陆睿、耿学鹏、魏良磊、田栋栋、袁帅)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