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加倍惩罚利用职权性侵行为 最高判十年

2018年03月09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等12个政府部门和有关专家8日上午召开首场政府推进根治性犯罪协商会议,并公布了杜绝职场和文化艺术界性犯罪的具体对策。主要内容包括提高对利用职权进行性犯罪的量刑标准,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

该对策旨在加强对性犯罪的惩处和防范力度,从根本上铲除蔓延全社会的性暴力和性骚扰问题,重点打击利用职权实施性犯罪的现象,同时预防受害者受到二次伤害。

由此,韩国政府提高了《刑法》对利用职权关系强奸罪行的量刑标准,从现行的5年以下有期徒刑、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以下罚款提升至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以下罚款。对利用职权关系进行的性骚扰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3000万韩元以下罚款。

韩国政府还加强了对组织内部隐瞒或纵容者等的处罚力度;同时加强对受害者的保护力度,加大对加害者报复行为的处罚力度,为受害者和举报者提供安全保障,让受害者能够勇敢接受调查。

韩国政府各部门也积极推进对策,雇佣劳动部将在网上开设匿名举报性骚扰专栏,并派出监督专员,集中调查职场内性骚扰事件,还将对雇佣外国人的企业进行集中检查。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保健福祉部特设举报咨询中心等。

韩国警方也将在调查过程指定女警官负责受害者调查,并实施化名调查等,加大对受害者的保护力度。警方还指定了915名受害人保护人员,负责对受害者提供各种支援。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