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朝韩会谈取得积极进展表示欢迎

2018年03月08日10:21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与韩国之间的会谈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并重申联合国继续支持这一进程的承诺。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说,韩国代表团5日访问平壤,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共进晚餐。双方就今年4月举行首脑会晤,以及磋商半岛无核化等问题达成协议。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会谈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尤其是双方同意举行首脑会晤,进一步缓解军事紧张局势,并同意与所有相关方就半岛无核化问题进行讨论。

声明指出,有关各方应保持这种势头,抓住所有机会,寻找通向和平的道路。他认为,事态的最新进展使恢复真诚对话的努力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为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与无核化奠定了基础。同时,古特雷斯重申了联合国继续支持这一进程的承诺。

金正恩5日在听取韩方特使转达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有关北南首脑会晤的意愿后,与韩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他还要求朝鲜有关部门尽快采取相关实际举措。(记者 王建刚)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