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性骚扰运动愈演愈烈 多位知名人士被曝丑闻【组图】

2018年03月06日11: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反性骚扰运动如滚雪球般不断扩大。3月5日,又一则性侵丑闻在韩国社会引起公愤。忠清南道道知事、在去年大选中与文在寅进行党内选举对决的安熙正被曝多次性侵女下属。目前,他已辞去道知事一职并停止政治活动。消息一出,安熙正所在的共同民主党召开紧急最高委员会,宣布将推进其退党和除名一事。

安熙正

韩国JTBC电视台5日晚曝光一则性侵丑闻,忠清南道道知事安熙正在去年6月至8月间,4次性侵公报秘书金智恩(音译)。据韩媒报道,金智恩在相关报道中出面揭露被害事实。

负责调查的忠清南道地方警察厅6日表示,将开始调查媒体公开的安熙正涉嫌性侵事件。

在国际社会引发对性骚扰关注的反性骚扰运动“我也是”(MeToo)在韩国愈演愈烈,包括政界、文学界、演艺界等众多知名人士牵涉丑闻。

反性骚扰运动席卷韩国各界

高银

韩国当代文坛著名诗人高银近日被指控性骚扰,高银在一份声明中否认这一指控,并称“未做过任何使妻子和我自己蒙羞的事情”。

韩国女作家崔莹美在书中揭露高银涉嫌性骚扰。该事件影响扩散后,高银的11首诗歌将被从中学课本中删除。此外,首尔市政府已决定关闭一个以他的长篇叙事诗集《万人谱》命名的60平米的图书馆。

2名司法界官员卷入性侵丑闻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女检察官徐智贤(音译)1月29日接受电视直播采访,痛陈自己8年前遭司法部高官安泰槿(音)猥亵。徐智贤指认现任国会议员、时任司法部刑事事务局局长崔桥一(音)试图掩盖猥亵事件。她后来在常规绩效考核中遭警告处分,2015年从首尔北区地方检察厅被调往东南部昌原市检察部门下属分支。

对徐智贤的指控,安泰槿回应说,记不清这桩陈年旧事的细节。他否认用不公手段将徐智贤调走。安泰槿去年6月因涉嫌在私人宴会上给下属好处费而被司法部开除。

徐智贤的指认引起公愤。韩国大检察厅、即最高检察院1月31日决定调查。

另一名检察官因性侵嫌疑被调查。据韩检方消息,已对因涉嫌强制猥亵女下属的现职检察官金某提起拘留起诉。据悉,金某对两名女下属进行过性骚扰。在上月聚餐中,金某曾强制性地与其中一名女下属发生身体接触。

多名演艺界人士被曝性骚扰

赵敏基(左)、崔日和(中)吴达洙(右)

知名导演李润泽、演员吴达洙和崔日和等被指控涉嫌性骚扰。

2月25日深夜,出演过多部热门韩剧的演员崔日和透过经纪公司承认性骚扰行为。他在声明中强调愿意负起一切法律责任,为错误的行为赎罪。

曾出演过《盗贼同盟》和《七号房的礼物》的演员吴达洙也被曝出性骚扰丑闻。吴达洙2月28日承认性骚扰,并对受害者公开道歉。目前,他出演的新片中的戏份已被删除。

韩国知名演员赵敏基曾在母校清州大学担任教授一职。日前,清州大学学生集体爆料赵敏基在任职期间经常叫学生去自己的个人公寓,并对学生实施性暴力。赵敏基发布声明对所有指控全盘否认,声称没有对如女儿一般的学生们做出这种事。

2月21日,毕业于清州大学话剧系的新人演员宋荷娜(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我看到赵敏基教授的声明感到很气愤,我和我的朋友以及前后辈们遭遇到的明明就是性骚扰。在系内,赵敏基教授的性骚扰行为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因为他有很大权利没有人敢反抗,是校园里的‘王’。”宋荷娜表示,多年里赵敏基在个人公寓或练歌房里,强制性跟女学生发生身体接触或说一些性暗示的言语。这种事情发生了无数次,多到不能一一列举。对于教授向学生实施性暴力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清州大学方面表示:“在经过调查后发现确有此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若被害人陈述属实将对赵敏基进行法律制裁。

李润泽承认性骚扰行为,并公开致歉。

韩国话剧导演李润泽被爆曾对多名演员进行性骚扰。2月19日,他召开记者会公开向性骚扰受害者致歉。李润泽向受害的当事人致歉,并表示感到非常羞愧,甘愿承受包括法律责任在内的一切惩罚。

李润泽说,过去话剧团的团员每次提出抗议时,我总是承诺不会再犯,但又屡次不守承诺酿下大错。在剧团的18年里,我习惯性地做出了非常丑陋的行为,有时是浑浑噩噩犯下错误却不自知,有时是难以克制自己肮脏的欲望而明知故犯。就此,我向话剧界的前后辈表示道歉,希望不要因为我一人而尽毁整个话剧行业的前程。

对于性侵行为的指责,李润泽表示否认,社交网络上有些内容不属实,在此不能一一道明,需要走法律程序,查明真相后愿接受所有惩罚。

文在寅支持反性骚扰运动 韩政府拟出对策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个月就反性骚扰运动“我也是”(MeToo)表示支持,要求有关部门加大调查力度,严惩性暴力犯罪。文在寅还对“MeToo”运动受害者们公开发声的勇气表达敬意和表示支持,并要求有关部门动员一切力量,防止给鼓起勇气揭露事实的受害者带来二次伤害。

韩国女性家庭部表示将与行政安全部、雇佣劳动部、文化体育观光部等政府部门共同协商,3月份出台防治文艺界性侵害、性骚扰问题的综合举措。

(文字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澎湃新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