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韩国公司将大幅削减管理层 与工会谈判无进展

2018年03月05日09:3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2月28日报道,一封内部信函透露,通用韩国公司计划大幅削减管理人员数量,通过结构调整来应对处于亏损状态的在韩业务。

通用韩国公司目前拥有1.6万名员工,希望员工“积极考虑”此前宣布的自愿裁员计划。该计划截止日期是本周五。

通用公司致员工的信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总经理及更高职位的员工数量削减35%,主管和团队负责人的数量则削减20%。通用韩国公司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计划,并表示公司拥有约150名高管和数百名团队领导,“改变领导结构,是公司保持活力的另一举措。”通用韩国公司计划减裁45%的“国际服务人员”。这些员工来自通用总部或其他海外机构。裁员计划将立即执行,并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而高管升职也将面临终止。

本周,通用公司宣布关闭韩国群山工厂的决议令韩国大为震惊,同时,通用还宣布其余三家工厂的去留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公布。

信函中还强调通用公司面临的困境。通用公司努力结束与韩国工会就工资问题展开的争论,通用韩国公司收到来自韩国政府的经济补助。而韩国政府也将针对通过韩国公司所谓的“不透明”管理展开详细调查。

为避免更多工厂关闭,韩国工会领导人迫于压力,做出一定让步,因此通用韩国公司与工会的谈判比预期早。一位韩国工会官员表示,28日举行的初步协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