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围棋赛

韩国队夺冠

记者郑轶

2018年03月02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十九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1日在上海战罢,中国队主将柯洁执白中盘负于韩国队副将金志锡,最终韩国队夺冠。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在2月28日进行的第十二局比赛中,此前五连胜的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惨遭逆转,半目败在韩国队金志锡阵前。中国队轮到世界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出场,此役开局阶段柯洁顺风顺水,白棋形势一路上扬。弈至中盘,白棋左边围出巨大模样,金志锡下得非常积极,先在外围占了不少目数,而后深深打入白阵,但柯洁毫不手软一举屠戮黑棋大龙。取得巨大优势后,柯洁有些松懈,金志锡巧妙地在左下角白阵做活一块,局势大幅接近。此时柯洁似乎心态发生变化,官子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步步逼近,最后竟然白棋小负。

本局战罢,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尚未出场,已然捧得农心杯。至此,19届农心杯韩国队夺冠12次,中国队6次,日本队1次。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2日 23 版)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