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绿卡设有效期须十年一换 违者将面临罚款

2018年03月02日13:49  来源:海外网
 

据韩联社2月28日报道,韩国法务部发布消息称,《出入境管理法》修订案当天获国会通过,今后持有韩国永住F-5签证(即韩国绿卡)的外国人每10年要更换一次新的永住居住证,违者将面临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款。修订案将在公示6个月之后开始实施。

报道指出,此前,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制度不同,韩国永久居住权没有有效期,因此,对于拥有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的生死、居住地等情况,韩国出入境事务管理部门难以掌握。

根据修订案,防止外籍犯罪嫌疑人外逃的“紧急禁止出境”制度也将实施。被怀疑犯下死刑、无期徒刑或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行为的外国人,韩国侦查机关可要求出入境事务管理人员禁止嫌疑人出境,事后再获得法务部长官的批准。另外,为防止有犯罪危险的转机旅客非法入境,韩国出入境事务管理部门可向有关机构索取转机外国旅客的个人信息。(编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