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通过新法案 四年内分步缩短周工时

2018年03月01日10:33  来源:环球网
 

韩国国会28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将周工时由68个小时缩短为52个小时的法案。据韩联社2月28日报道,为避免骤减工时重创工业生产,新版《劳动基准法》案规定,按企事业单位规模由大到小的顺序分阶段实施新工时标准。

法案规定,从业人员数在3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须从今年7月1日起遵守每周七天52工时的新规,员工人数为50-299人和5-49人的企事业单位各从2020年1月1日和2021年7月1日实施新规。新法允许员工不到30人的企事业单位在2022年12月31日以前每周延长8个工时。

劳资矛盾最为尖锐的休息日加班费标准维持现状,即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不超过8个小时的,按照标准工资的150%支付加班工资,超过8个小时的,支付200%的加班工资。但法定休息日带薪休息制度将由公共机构推广到民间企业。

实际上对加班不设限的特例行业由26个减至5个,仅剩下卫生业、航空运输业、水上运输业、除公交汽车业外的陆上运输业、其他运输服务业。(记者 魏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