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朝鲜半岛北南对话能够拓展到美朝之间直接对话

2018年02月28日08:24  来源:新华社
 

近日,美朝双方都表达了在适当条件下进行对话的意愿。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朝鲜半岛北南对话能够进一步拓展到美朝之间的直接对话,希望这样的对话能够早日举行。

有记者问,据报道,在朝鲜表达了与美国对话的意愿后,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愿在适当条件下与朝鲜对话,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陆慷说,近来,半岛形势出现了一些缓和的局面。中方希望这一缓和局面能够延长到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这符合半岛北南双方、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心愿,也有助于推动有关各方重新回到通过谈判解决半岛核问题的轨道上来。

他表示,中方希望半岛北南对话能够进一步拓展到美朝之间的直接对话。“毕竟半岛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解决这一核心问题的关键在于美朝双方。我们密切关注近来美朝双方围绕是否开展对话的一些互动。”

“美朝开展对话不仅是中国的希望,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我们希望这样的对话能够早日举行,也希望美朝双方都能够为开展有效对话、取得有益结果相向而行,共同作出努力。”他说。(记者闫子敏)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