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朝韩双方抓住机遇 保持对话合作势头

记者闫子敏

2018年02月27日09:04  来源: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北南双方能够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是一件令地区国家和整个国际社会感到高兴的事情,中方希望北南双方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继续相互释放善意,保持对话合作势头。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23日,消息人士称,朝鲜已开始准备恢复离散家庭团聚活动,预计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期间将与文在寅总统就此进行讨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作为半岛近邻,中方一贯支持北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以实际行动推进和解合作。近段时间以来,北南双方在改善相互关系方面接连发出积极信息,令人鼓舞。中方真诚希望北南双方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继续相互释放善意,保持对话合作势头,为进一步改善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切实努力。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