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第10次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下月在美启动

2018年02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一官员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第10次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或将于3月第二周在夏威夷举行。

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驻韩美军驻扎在韩国时韩方所需承担的费用。今年韩国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6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

然而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从1990年代起部队驻扎费用的一部分转由韩方承担。双方从1991年开启第1次谈判以来,到目前为止共签订了9次分担协定,最近的一次协定于2018年底到期。

该官员表示,在实际谈判中将专注韩方承担的总额、有效期和制度改善。韩国外交部将和国防部紧密配合准备谈判,并立足国家利益推进谈判。被问及美方或提出新增现金资助的要求时,该官员说,美方自然偏好资金支持,以便灵活使用,但双方就实物援助的大原则达成协议,将尽可能坚持该原则。

对于美国可能提出的分担金上调规模,该官员说,美方会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防卫费,但具体数字美国会在仔细考虑后提出。对于确保谈判透明度的方案,有关部门会将谈判内容完全充分地汇报至国会,谈判过程中将随时向媒体介绍谈判进展。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