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主”不买了 乐天免税店无奈撤柜

2018年02月22日13:26  来源:新华社
 

韩国乐天免税店公司13日说,由于业绩欠佳,乐天免税店决定从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撤出部分柜台。这家企业认为,中国游客数量锐减并且不再“爆买”是乐天免税店经营惨淡的主要原因。

乐天免税店是韩国最大的免税店之一,在韩国境内现有9家实体店。其中,位于仁川机场第一航站楼的分店设有香水、化妆品和烟酒类专柜,是这一机场品牌最全、商品最多的免税店。

不过,这家分店2017年以来销售额骤降,一直苦苦支撑。乐天免税店公司13日说,已正式通知仁川国际机场运营方,将从第一航站楼撤走部分柜台,烟酒类柜台不受影响。

按乐天免税店的说法,准备撤走的柜台将继续营业120天,随后关闭。届时,这些已经营17年的店面将成为历史。

最近数月,乐天免税店公司一直与机场运营方谈判租金事宜。2015年,乐天免税店和机场运营方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根据合同,乐天免税店2015年9月至2020年8月应支付总额超过4万亿韩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的租金。其中,从2017年9月至2020年8月,乐天免税店应支付上述金额的75%。

随着业绩下滑,乐天免税店不断抱怨机场租金过高,要求打折。按乐天免税店方面的说法,这家分店一直处于非盈利状态,在机场设店主要是看重象征意义。

对乐天免税店的要求,仁川机场运营方不为所动,坚持按合同办事,同时指责乐天免税店单方面寻求降低租金的做法是违反合同的“无理要求”。

机场运营方一名发言人说,租金并不是由机场方面设定,而是根据乐天免税店自己的竞标书而定。乐天方面在竞标时应该考虑到,即使受到外部冲击,仍能负担这笔费用。(张旌)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