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访韩代表团无意与美方会面

2018年02月08日1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2月8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鲜《劳动新闻》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局长金英三7日表示,朝鲜代表团在访问韩国期间无意与美方会面。

  报道说,金英三在回答朝中社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美方近日在谈论赴韩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朝方代表团官员与美国副总统彭斯是否有可能接触的问题时“装腔作势”,“让人啼笑皆非”。“朝鲜从不曾乞求与美国对话,以后也是一样”。他说:“明确地说,我们在访韩期间,没有与美方会见的意向”。

  金英三说,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纯粹只是为了参加冬奥会并祝贺冬奥会成功举办。朝鲜并不打算把冬奥会这样的体育盛典用作政治场合,而且也认为没有这样的必要。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彭斯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出席9日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美朝官员届时是否“对话”备受关注。彭斯日前在访问日本前表示,不排除在冬奥会期间与朝鲜官员会面的可能性。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