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释 韩国司法系统面临反弹

2018年02月0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韩国首尔高等法院5日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所涉案件进行二审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4年执行。李在镕的获释,强化了外界对韩国政治和商业精英间“串通”的担忧,也让韩国司法系统面临政治反弹。

报道称,韩国政府和反对党成员对法院的上述判决提出批评。他们表示,这一裁决粉碎了在韩国财阀推行改革的希望。

“公众见证了政府与大企业之间的腐败关系,但法庭却把李在镕说成这桩丑闻的受害者,据此释放了他,”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禹元植表示,“很难想象人民有多么失望,他们原本希望得到一个新韩国的信号,斩断那些关系。”

韩国政治人士不接受法庭有关三星没有从时任总统朴槿惠那里谋求恩惠的裁定。朴槿惠去年被弹劾,目前正在受审,其罪名包括受贿和滥用权力。但她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报道指出,李在镕受审是对政府清理韩国企业界努力的考验,长期以来,韩国企业界一直被少数大财阀统治。政治人士和公民团体呼吁最高法院推翻上诉法庭的裁决。

面对公众对这项裁决的反弹,三星副董事长尹富根表示,该公司将进行“快速管理”。他不愿透露李在镕何时重返公司管理层。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