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型发射体结束性能验证 将于10月进行首次试射

2018年02月07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技术自行开发的韩国型发射体已结束性能验证,韩国政府决定于今年10月进行首次试射。

据报道,第14届国家宇宙委员会会议5日在韩国科学信息通信部举行,会议敲定了韩国型发射体开发项目的具体日程。韩国型发射体的核心——75吨级发动机的性能已获验证,韩国政府决定于今年10月在罗老宇宙中心进行首次试射。

研究机构从上月起开始组建搭载发动机的火箭,在经过7个多月的组建和陆上试验工作后,将移动至发射台。

据悉,首次试射将利用一个75吨级发动机,若试射成功,将在2021年利用4个发动机正式进行发射,届时,300吨级韩国型发射体将搭载1.5吨级实用卫星。

此外,韩国政府还确定了一直被推迟的月球探测计划,计划截至2020年将月球探测船送往月球轨道,随后凭借自主技术登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