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 韩国发布“节电令”

2018年01月25日09:18  来源:新华社
 

韩国24日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寒潮,首尔等多座城市气温创新低。随着取暖需求激增,韩国电力分配监管机构向企业下达“节电令”,以确保电力储备稳定。

韩国气象厅24日上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首尔当天最低气温为零下15.9摄氏度,仁川最低气温零下15.1摄氏度,京畿道水原最低气温14.7摄氏度,均创下今冬以来最低值。

大邱、浦项、木浦、光州等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同样低于零下10度。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最低温度降至零下1度,还将迎来降雪。

因强风关系,体感温度比预报数字更低。首尔地区为零下22.6度,仁川为零下24.9度,水原为零下21.2度。位于江原道的大关岭达到零下35.8度。

韩国全国多数地区发布低温预警。在首尔,小学生们穿着厚外套,戴着帽子、围巾和口罩,冒着寒风上学。不过,这股寒潮似乎没有冻伤一些人“买买买”的热情。在位于首尔市中心的繁华商业区明洞,不少游客继续逛街购物。

韩国气象厅预报,这股寒潮将持续到周末。气象部门提醒,民众外出时应小心路滑,农业部门应注意防范农作物受灾。

受寒潮影响,韩国全国电力需求激增,24日上午达到大约8500万千瓦时。为减轻电力负荷,韩国电力交易所当天发布“节电令”,要求各企业上午9时至11时30分减少用电量。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韩国电力交易所第3次发布“节电令”。

按这一交易所的说法,“节电令”下达后,大约1700家企业将省电270万千瓦时。截至上午9时30分,“电力储备率”维持在16%的稳定状态。(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