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泫横扫德约科维奇挺进澳网八强(图)

邓菲菲

2018年01月23日11:16  来源:信息时报
 
郑泫
郑泫

原标题:墨尔本又现亚洲童话

谁说男单不爆冷?要爆就爆大冷门!在北京时间昨天(22日)结束的一场2018年澳网男单1/8决赛中,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地以6:7(4)、5:7、6:7(3)直落三盘不敌21岁的韩国新星郑泫、无缘八强。郑泫由此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八强的韩国选手,墨尔本公园又一次成为了亚洲选手创造奇迹之地。

此前默默无闻的郑泫在本届澳网让人眼前一亮,先是在首轮淘汰了32号种子大兹维列夫,随后又在第三轮送蛋击败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昨天与德约科维奇的1/8决赛中,郑泫再次展现了令人惊艳的攻防能力,各种大调度的调动让六届赛会冠军疲于奔命,仿若纳达尔附身的防守让小德多次望球兴叹,而两次抢七局中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更是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还只有21岁、才刚刚第一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年轻选手。输给郑泫后,小兹维列夫表示韩国黑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完全是世界前十的水准,昨天这场比赛也证明了小兹维列夫所说的并不是客套话。

刚刚伤愈复出的小德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一点从他光是首盘就发出7个双误就不难看出,不过,连小德自己都拒绝以此作为输球的理由,在他看来,对手打得实在太好了:“我一度想将比赛拖入第四盘,因为想着郑泫可能没有应对超长比赛的能力,没想到他根本没给我机会。”

在女单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均遭淘汰的情况下,郑泫独自高举亚洲网球的大旗继续前进。下一轮他将对阵世界排名第97位、同样是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八强的美国选手桑德格林,倘若能够赢下这场黑马之争,郑泫将有可能获得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机会。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