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决定对韩产洗衣机实施进口限制措施

2018年01月23日13: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决定对韩产洗衣机实施进口限制措施 韩媒:韩制造商难免深受打击

据韩联社23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决定对韩国等进口洗衣机采取紧急进口限制措施。报道称,韩国业界曾预计美方在下月初作出最终决定,但发布时间比预期早,加上美方上调征收的关税,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韩国制造商难免深受打击。

三星电子23日发表立场称,美方的决定将对美国消费者和工人造成莫大损失,加重全体消费者的负担,缩小消费者选择权。

LG电子表示,美国政府的决定令人深感遗憾。保护措施的实施将最终给美国流通业和消费者带来损失,地区经济和家电产业也会遭到负面影响。LG电子仍将确保照常向当地供应产品,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给美方合作伙伴和消费者造成的损失。

韩国业内人士表示,是否对零部件征收关税、对韩国产品实施保护措施等具体内容有待进一步了解,今后将同政府讨论相关对策。

据报道,虽然业界未公开三星电子和LG电子对美出口洗衣机的数量,但预计一年平均约300万台,两家公司难免因美方此次征收高税率关税蒙受严重损失。此前,两家公司已决定提早启动分别在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的家电工厂,但全面投产尚需时日,加上产量无法满足出口需求。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