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

2018年01月19日13:36  来源:新华社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8日发布2018年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达3%,高于此前预期的2.9%。

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韩国经济增长3.2%,下半年为2.8%;2019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2.9%。

报告指出,由于今年世界经济持续向好,韩国出口将维持良好态势,加上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消费,今年韩国整体经济预计将实现稳健增长。

此前,经合组织预计2018年韩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3.0%,这一数值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一致。

当天,韩国银行还宣布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去年11月,韩国银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5%。这是韩国银行2011年6月以来首次出台加息政策,也是维持利率连续16个月不变之后首次调整。(记者陆睿 耿学鹏)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