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也能嗨 韩国兴起模拟户外运动

2018年01月18日15:20  来源:新华网
 

高尔夫、棒球等户外运动易受天气等因素干扰。如今,韩国人兴起在室内玩模拟高尔夫、模拟棒球等运动游戏,既方便又省钱。

现年33岁的金基勋(音译)家住首尔,是办公室职员,喜欢打高尔夫球。但比起在户外打球,他和几个球友更喜欢玩室内模拟高尔夫,尤其冬天或是天气不好时。韩联社11日援引金基勋的话报道:“虽然打模拟高尔夫的感觉不如到真正的球场打球,但它胜在可以随时玩,我们不必为了打场球耽误一整天。考虑到省下的时间和金钱,我的有些朋友宁可在周末甚至好天气里选择打模拟高尔夫。”

像金基勋这样选择的韩国人不在少数。据一家模拟高尔夫系统开发商估计,去年玩模拟高尔夫的韩国人超过250万。41岁的全景勋(音译)说:“对我们这种普通上班族来说,时间比金钱更要紧。”

同样出于时间考虑,14岁的郑久铉(音译)喜欢跟父亲一起玩模拟棒球。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玩玩击球,不打整场。“我只在周末温习功课之余跟爸爸玩上一小时,所以玩玩击球游戏就够了,”他说,“我需要以这种方式减压。”(乔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