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韩国就业形势严峻 长期失业人数创新高

2018年01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超过6个月未找到工作的“长期无业游民”达14.7万人,同比增加1.4万名,创下2000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纪录。

  在总体失业者中,失业6个月以上的人员比重达14.3%,时隔17年刷新2000年(14.1%)以来的最高纪录。2014年该比重为7.5%,2015年为10.0%,2016年增至13.1%,三年来近翻一番。

  长期失业人员增加与多年来就业形势处于严峻状态不无关系。2014年青年(15-29岁)失业率为9.0%,此后三年来升至9.9%,连续四年创下历史新高。

  另有分析指出,长期失业者增加或表明工作岗位质量变差。由于大企业工作岗位减少,大多数失业人员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找工作的时间增加。

  更大的问题是长期失业状况不见起色。韩国经济发展主要依赖半导体等就业效应相对较低的产业。加上韩国政府推进的旨在提升生活质量的最低时薪上调、工作时间缩短等各项劳动政策给企业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