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认定梨大医院4婴儿死于败血症

2018年01月15日09:3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援引首尔地方警察厅12日消息,法医机构“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简称国科搜)对2017年12月16日死于梨大木洞医院的新生儿进行尸检调查的结果显示,4名婴儿均死于弗氏柠檬酸杆菌感染引发的败血症。

国科搜表示,在4名婴儿的血液中都检出了弗氏柠檬酸杆菌,而此前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也表示在3名婴儿的生前血液和所注射的脂肪营养剂内发现了同一病菌。国科搜由此推测,可能是注射剂被污染,或者在注射剂处理过程中发生了细菌污染,进而引发感染。

警方表示,目前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尚未得出营养剂检查结果,但注射剂本身发生异常或注射过程中流入异物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推测,很可能是因为卫生管理不善而在处理注射剂的过程中发生了感染。

国科搜表示,鉴于4名婴儿死亡时间相近,又均有心律急剧变化、腹部膨胀等症状,推测很可能是在相近的时间感染。

警方表示,将根据尸检结果,以涉嫌业务过失致死对新生儿死亡前一天(12月15日)负责注射营养剂的2名护士、护士长、住院医师、主治医生共5人立案,并计划于16日下午1点传唤主治医生开展调查。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