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星电子发布财务报告:去年四季度业绩创纪录

2018年01月10日09:45  来源:新华网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9日发布财务报告称,与上年相比,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3.8%,达15.1万亿韩元(约合921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销售额同比增长23.8%,达66万亿韩元(4025亿元人民币)。

  尽管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创新高,但仍低于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测均值,后者为15.9万亿韩元(970亿元人民币)。

  韩联社9日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韩元继续走强拖累半导体、液晶面板部门业绩,且三星去年第四季度为半导体部门员工发放特别奖金,致使营业利润明显低于行业预期。

  最新财报发布后,三星电子股价当地时间9日上午下跌1.92%,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12%。

  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高级分析师迈赫迪·侯赛尼说:“我觉得智能手机业务拖累业绩未达预期。我依然认为半导体业务……表现很好。”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2017年全年营业利润同比增加83.3%,达53.6万亿韩元(3270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50万亿韩元(3051亿元人民币)。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8.7%,达239.6万亿韩元(1.5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曾说,2018年至2020年,将派送红利大约29万亿韩元(1771亿元人民币)。

  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三星电子2018年的前景尚不确定。三星股价去年11月创历史新高后,迄今下跌将近10%。一些投资者认为,三星芯片业务的高速增长接近尾声。

  另外,三星电子的声誉前两年接连遭受重创,原因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获刑,以及盖乐世Note 7智能手机召回事件。(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