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叫停公立小学课后英语补习班 家长请愿求撤销

2018年01月08日10:04  来源:新华网
 

  韩国教育部官员5日表示,教育部正讨论加强儿童教育私营机构管理,以应对公立小学叫停课后英语补习班所产生影响,切实减轻儿童学业负担与家长财务负担。

  韩国教育部2014年颁布禁令,要求公立小学不得在课后补习活动中设立英语课,旨在避免过度学习,同时引导小学生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本国语言上。不过,由于这一禁令当时遭到强烈反对,教育部决定延期至2018年3月起正式实施。届时,公立小学将不得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课后英语补习班。

  韩国媒体5日援引教育部官员的话报道,教育部近期将出台具体措施,强化私营机构执业标准规范,加强教育费用和课时安排监管。

  韩国媒体报道,愈演愈烈的儿童培训热,令教育部愈发担忧和重视。在韩国,私营教育培训机构林立,民众对这一风气多有抱怨。

  不过,对教育部叫停公立小学一二年级课后英语补习班的“苦心”,许多家长同样不能认同。他们认为,孩子本可以在校内得到良好的英语教育,这一禁令却将使他们不得不转向价格高昂的私立英语教育机构。为此,家长在总统府青瓦台网站发起了请愿活动,要求撤销禁令。

  请愿者写道:“来自全国4800所小学的24万名一二年级小学生通过课后补习活动学习英语。请让这一活动持续下去,私营英语学习机构学费高昂,请帮助我们家长减轻财务负担。”

  根据韩国一家课后补习机构的数据,公立学校和私立机构的英语课费用相差较大。在公立学校,一周五天、每次约一小时的英语课价格在5万韩元(约合306元人民币)至8万韩元(489元人民币)之间,而同样的课程在私立机构则需要30万韩元(1832元人民币)至50万韩元(3055元人民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