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有毒卫生巾”调查结果发布:对人体无害

2017年12月28日15:4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有毒卫生巾”调查结果发布:对人体无害

原标题:韩食药处发表“有毒”卫生巾最终调查结果:对人体无害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28日发表关于“有毒”卫生巾的第2轮全面调查结果表示,国内市面上流通的卫生巾中含有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含量对人体无害。

  从去年起,众多韩国消费者反映在使用了可绿纳乐公司的“Lilian”卫生巾后出现经血量减少、生理痛加重、月经周期改变等情况。今年8月“有毒”卫生巾事件发酵后,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对2014年以后韩国生产和进口的共666种卫生巾和护垫中的VOCs含量,及其对人体的危害进行了检测评估。

  检测调查共分2轮,首轮检测的物质包括乙苯、苯乙烯、三氯甲烷、三氯乙烯、氯化镁、苯、甲苯、二甲苯、已烷、四氯乙烯等10种具有较高的生殖毒性及致癌性的VOCs。食品医药品安全处9月表示在首轮调查中没有发现危害健康的产品。女性即使每天使用7.5个卫生巾,每月使用7天,或一生中每天使用3个护垫,健康也不会受到影响。

  在第2轮调查中,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对卫生巾中可能含有的74种VOCs进行了全面检测评估。发现所有产品中都没有检出溴苯等24种VOCs,检出的50种VOCs的含量对人体的危害也微乎其微。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