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乐天集团家族贪污罪成立 95岁创办人被判监禁4年

2017年12月25日09: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韩国法院22日裁定,乐天集团创办人辛格浩渎职及贪污罪成,95岁高龄下被判监禁4年,罚款35亿韩元(折合2130万元人民币)。辛格浩患有失智症,法院准许他以健康理由在等候上诉期间,暂无需入狱。

辛格浩的儿子兼继任人辛东彬部分罪名成立,被判20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辛东彬离开法院时称向公众道歉,他原本被检方要求判监10年。

辛格浩和辛东彬被指挪用企业资金,为家族成员支付高薪。辛氏家族多名成员被控贪污、渎职、逃税及诈骗等多项罪名。韩国媒体报导,涉案金额逾千亿韩元。辛格浩女儿辛英子被判监两年,长子辛东主被判无罪,而辛格浩第三任夫人徐美敬亦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乐天集团表示尊重法庭裁决,称公司上下会团结继续为经济增长努力。

此次仅为一审宣判,法律专家预期控方会提出上诉。(老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