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券市场“特斯拉”1号企业cafe24正式启动IPO程序

2017年12月21日15: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cafe24本月21日宣布,正式启动公开募股(IPO)程序。

  本月15日,cafe24已经完成了证券申告书的提交。从下个月开始,将陆续进行韩国与海外的投资机构会议、企业说明会,并举办证券分析师与记者会。明年1月23日到24日,将以投资机构为对象,进行需求预测,确定公开发行价格;1月30日到31日,将以一般投资者为对象进行股票认购,2月初正式登陆韩国KOSDAQ。

  “特斯拉条件”是KOSDAQ针对未来成长潜力大、但短期内没有实现盈利的企业所实行的上市制度。该制度得名于美国知名电动车企业特斯拉,由于其成长潜力获市场认可,在赤字状态登陆Nasdaq。cafe24的成长潜力也同样获得了业界的认可,是韩国第一家适用“特斯拉条件”上市的企业。而cafe24随着电商生态圈的活跃而增加营收的良性商业模式,也受到业界好评。

  cafe24的商业模式主要有:免费构建电商网站,降低电商准入门槛,使电商创业更活跃;使电商从业者在cafe24的平台得以成长,创造更多的交易额 ;让以电商业者为服务对象的支付、广告营销、市场(Marketplace)等相关的B2B企业更多的汇聚在cafe24的平台 ;以消费端与运营端多样的大数据为依据,提供更加优化的电商服务,让电商业者能够扩展业务,进军海外市场。

  目前,通过cafe24开设的电商网站数量已经达到116万个,其中imvely、66girls、hotping等品牌是其代表性的成功案例。2016年,cafe24的总交易额(GMV)达到5.2万亿韩币(约合人民币316亿元),实现年平均20%的成长。预计2017年的总交易额(GMV)将超过6.5万亿韩币(约合人民币395亿元),而销售额方面,预计明年将成长30%,营业利润实现三倍的增长。

  cafe24社长李在硕表示,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成长与cafe24新事业版图的扩大,预计cafe24在2018年的销售额为1800亿韩币(约合人民币11亿元),营业利润预计为250亿韩币(约合人民币1.5亿元)。前期构建跨境电商服务的大规模投资在去年已经初步完成,之后会通过平台的不断扩大,进一步使营收增长。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