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计划到2020年将女兵比重增至8.8%

2017年12月20日17:32  来源:环球网
 

韩国国防部12月20日表示,到2020年,国防部将通过提拔干部的方式把女兵比重从2017年的5.5%增加到8.8%。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根据国防改革2.0计划,韩国将减少普通士兵,增加干部人数,进行部队组织改革,力争到2020年将女兵干部比重增加到2450人。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和发达国家相比,韩国女兵的比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考虑到这一点,将逐渐扩大女兵的比重。

除提高女兵比重之外,韩国国防部还计划取消女兵任职限制,具体表现为将取消禁止女兵到前线部队任职的规定。

此外,为了不使女兵为了家庭放弃服役,韩国国防部还将打造“家庭友好型的组织文化”,为女兵提供怀孕、生产及育儿的支持。为此,韩国国防部计划到2021年把军属幼儿园的数量从124家增加到172家。(记者 李婷婷)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