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八成便利店汉堡成分标涉嫌作假

2017年12月19日16:0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调查:韩8成便利店汉堡成分标涉嫌作假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2月19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便利店中80%左右的汉堡都未如实标明营养成分,且不少汉堡的成分标与事实不符。

18日,韩国消费者院走访调查了5家便利店的烤肉汉堡、鸡肉汉堡、芝士汉堡等14种汉堡的营养成分标识情况。结果发现,其中11种汉堡都违反了相关标准,钠、糖等营养成分含量与实际相差很大。某家便利店销售的烤肉汉堡标记的含糖量为0.5g,实际为9.7g。

众所周知,便利店汉堡的钠和脂肪含量比其他食品高。钠含量平均为994.6mg,是每天需要补充的营养成分的一半。脂肪含量为23.3g,占每天需要补充的营养成分的43%。饱和脂肪含量为6.1g,是标准营养成分的41%。平均热量也是每天所需热量的四分之一。

韩国消费者院相关人士表示,便利店和有关制造企业已经决定改善产品的标识,为此,消费者院会提供食品安全和质量的相关信息。(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