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六成韩国大学生苦恼就业 最青睐的工作为公务员和老师

2017年12月15日15: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六成大学生提到“就业”就头痛 最青睐的工作为公务员和老师

调查显示,10名韩国大学生中有6名表示“最苦恼的问题是就业”,多数大学生毕业后想拥有公务员、教师等比较稳定的工作。

近日,韩国教育部和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面向全国36178名大学教授和大学生进行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0.0%本科生和59.7%专科生表示,最令其苦恼的问题是毕业后的去向。25.2%本科生和26.1%专科生表示,学业最令其感到苦恼。

对于“是否在考虑毕业后的去向”,62.4%的本科生和68.4%的专科生予以肯定回答,22.0%的本科生和15.1%的专科生表示“现在还不清楚”。

与此同时,稳定的工作最受大学生青睐。大学生们最喜欢的职业主要包括公务员和教师(23.6%)、公共机关和国企职员(20.0%)、大企业职员(19.8%)等。

此外,年级越高愿意去中小企业工作的学生的比例就越高。大四学生中,愿意去中小企业工作的比例为22.6%、想就职于大企业的比例为22.4%、想成为公务员或教师的学生比例为19.4%、想就职于公共机关或国企的学生比例为19.1%。专家分析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随着青年就业难问题凸显,高年级学生会逐渐降低择业标准。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